2010-01-09

給女友的情人節禮物(上)-雕花手機套(當然自己也要一個)

今年的情人節,我"真的"要送給女友一個親手製作的東西了!
那要做什麼呢?做最近迷上的鋼彈模型嗎?
嘿嘿,她雖然喜歡鋼彈,但是把鋼彈模型做好了送給她,她大概會因為沒有玩到組裝的部分而生氣吧!
做相本?之前已經做了一本好感動相簿,反應不賴,但似乎沒徹頭徹尾親手做的感覺。

後來看到小惡魔上的這個手工皮雕(唐草系列)時鐘.....
才想到自己老媽就會做皮雕,這樣有人可以問
而家裡也都有現成的工具可利用,是個省錢的好點子

其實自己大學時期也曾做皮雕手環到士林與逢甲夜市擺過地攤。
也想過要親手做一個大包包給女友開心一下,但是功力尚淺啊~應該會讓用慣名牌包的女友看不上吧...
而且一直送她庫存的皮手環也似乎不太有誠意....

那麼,送個整套的雕花手機套+雕花皮帶吧! 真是個好點子!嘻嘻^^

我們是一樣的手機NOKIA 6600 Slide,所以我有現成的麻豆可以派得上用場。


其實上網查規格是最準確的,這隻手機是:90mmx45mmx14mm
接著就是要製圖,先在厚紙板上做樣本
依照這個手機的尺寸,做出來的皮套得大一點留一些將來會用到的縫份才行。


樣本做好之後折出皮套的形狀,簡單試一下大小,確認是否可以放得下。


接著就是利用紙樣本裁下相同大小的皮革,這可是英國進口的雕刻用原皮革喔。


除了本體以外,還要做出其它部分,都需要選用不同厚度與強度的原皮革。
既然都做好樣本了,我自己也要一個手機套!^^ 所以裁出兩份~哈哈。


接著開始製作:首先在皮革的背面挖出凹槽,之後方便折出形狀。


接著原皮革正面雕花,給女友的是選用素雅的小花朵。我自己用的素面就好,才不會太娘砲。


我的染上深咖啡色,搭配我常用的皮帶還有牛仔褲都很適合喔,這才是屬於男人的風格啊!


女友的染黑色,這步驟得小心留下花的圖案。


有雕花的比較費工,除了雕刻還要細部染色
花瓣部分選用銀+寶藍色,可以跟手機做一個搭配。


這是染好的樣子,為了怕黑色對女生來說太沉重
我又上了一層淺淺的珍珠白,在不同的角度之下,可以看到隱隱的金屬紫色。
這就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顏色了啊!


最後染上皮革專用乳液,用來保護顏色以及增加光澤,左邊還沒上乳液的,感覺就像是噴上了消光漆啊。


這是要做出鍛造般的質感!!(呵呵~沒有啦,最近鋼彈模型節目看多了些...)
是小零件皮革的背後要上背膠處理,才不會用久了毛毛的都是皮屑。


利用這個小工具來壓平背膠,使皮革的背面服貼。


修一下皮革的毛邊,摸起來才不會刮手而且粗糙不精緻。


周邊上黑色邊油,質感立現!!(這也是讓皮件邊緣不要起毛邊的必要程序)


接著可以指揮艇組合了!~
測量過後打出相對應的洞,之後裝鉚釘。


像這個樣子釘上本體,堅固又牢靠。


再反折下來,形成了一個可以穿過皮帶的吊環,我都稱這邊為耳朵。


自己的手機套也是比照辦理。


這是耳朵裝好的樣子。開始有點雛形出現囉!


安裝磁鐵扣。
其實也有四合扣可以用,但是磁鐵扣可以保持正面的完整性,缺點是比較厚也比較難裝,而且比較貴= =
但是給女友用~一定要最好的 :P


為了包覆手機,手機套的內側一定要加個內裡
才不會被金屬零件刮傷心愛的手機,這個是豚皮,觸感柔細啊!


磁鐵扣的另一邊,就固定在內裡豚皮上,才會好看。


準備穿內衣了,先塗上強力膠,然後組合他們吧!


組好之後等他乾,還有很多後續步驟要做呢!


修掉多餘的內裡豚皮,可以看到邊邊滿醜的,得整形一下。


一樣用黑色邊油修飾邊邊,接著為小零件與本體打上對應的孔,就可以開始縫合了喔!


而縫合對我這個從未拿過針線的大男人來說,是一件頗有難度的事...





不過~憑我的天資聰穎,三兩下就熟練了!!





最後~終於完成了啊!!!~~~




這下子手機就有了個溫暖的窩了~再也不用在口袋裡擺盪,或是在包包裡面翻滾了。



有使用皮帶的時候,穿在皮帶上,就不怕沒聽到鈴聲而漏接了重要電話喔!!


這個親手製作的情人節禮物~可不准女友不喜歡啊!
但....作為禮物的確得配上同樣花色的皮帶才夠份量!

怎麼辦...皮帶還沒開始做
嗯...反正離情人節還有一段時間,再做十條皮帶也來的及的啦!

2 則留言:

全速小佟 提到...

黑色雕花的,看起來很酷ㄚ!
這"就搞剛ㄝㄋㄟ"!
真心人才會這樣投入而燃燒熱情又喜悅呀!

匿名 提到...

超酷的!好厲害呀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