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1-12

湖口老街迎新年

2010年1月2日是來湖口老街幫老爸擺攤的第二天
雖然有帶著相機出門,但是一直沒拿出來拍照
原因不外乎是來工作,而不是來旅遊
而且,湖口老街拍了好幾次,實在是有點懶得動....

只是~當高小芳也來陪著我的時候,心情又變成旅遊時一樣了呀! XD

有這種畫面,我能夠不拿出相機嗎?


關於這隻狗,主人說是米格魯,但我總覺得不太像啊~


既然相機都拿了出來,那麼快門聲就不會斷啊~!
天氣有點冷,遊客的買氣也低落了許多,跟老爸報備了一下,就到處去晃晃囉。

高小芳來的時候穿的單薄,所以穿上我的外套。
她真的是一個隨和的女孩,對於很多事情都是從善如流的^^
儘管外套不太適合愛漂亮的她,但她還是願意穿著喔。


接著就沿路找尋有趣的事情拍照囉。
像這個小孩的筋骨會不會太好了些呀...


隔壁攤賣芋頭餅的招牌~剛烤出來熱呼呼超好吃。食尚玩家莎莎也有來介紹過喔!
本來他們的生意不太好的,經過節目播出之後,生意翻轉爆衝
聽說前幾天又重播了,所以這幾天生意一直很不賴。


其實我是真的很愛拍葉子,所以大家後面會看到不少葉子的照片= =


這感覺好像是監視攝影機似的...讓我想起了特攻神諜...


湖口老街這邊有一家滿漂亮~整理得不錯的庭園咖啡館
門外掛上三元宮的燈籠,有點跳痛,但不會突兀。


之前四月與八月都有來過湖口老街,這次是第一次冬天來,氣氛是完全不同呢!
果然,同樣一個地方也會因為時間而有所不同的
下次不可以再把同樣題材當成是偷懶的藉口了。


落葉可是堆滿了路旁的排水溝
我蹲著拍這張照片的時候,高小芳正在我耳邊輕輕地說:葉子王子,你承認吧....


這是咖啡館裡種的桂花,味道真好聞。


咖啡館內部有小木屋,別有一番風味


離開咖啡館的區塊,高小芳被一間燒玻璃藝品的店家給吸引了進去
而這邊我也拍了一些照片,

店面的騎樓天花板掛滿了客家花布,不過我對於這最近正流行的客家文化,其實是滿陌生的。


燒玻璃的店家裡面,有很多精緻的玻璃製品
但妳知道的,就是那個樣子,不過我還是挑了一些有趣的東西拍照


這個不是麥芽糖做的玫瑰花...


成群的海豚,頗有氣勢


這頗有架勢的英國人正在彈奏著水晶鋼琴ㄝ~


這是火鶴對吧?很小朵,非常的可愛跟我印象中的大紅火鶴不一樣
但這是真的,不是玻璃做的。
老媽後來看到照片說,火鶴有很多品種,而我記得在電視上有看過,台灣是火鶴花卉的主要出產國喔!


這是湖口老街的街景~從這裡一直走下去就會到三元宮還有停車場


入口招牌,底下彩色的單車輪框很有意思


湖口老街天主堂,也是景點之一
又聽老媽說這邊算是新竹一帶比較早期的天主堂,
那時這邊的外國傳教士或是神父,都說著連我媽媽都汗顏的流利客家話


本想在天主堂門口幫高小芳拍人像攝影,結果平常不愛拍照的莫古利跑來亂入


但莫古利並不是來亂的喔,她真的很認真地擺起了表情。
像這張就是忠心耿耿的表情。


而這是莫古利遠目裝氣質的神情,發現了嗎?高小芳還在擺姿勢呢。 XD


天主堂裡面也是掛滿了客家花布,似乎現在已經不做為教堂的功用了


但裡面依舊能看到以前的馬賽克裝飾窗


天主堂隔壁有規劃成紀念品店,我拍了這個,這是電話上的米字號


客家花布做成的壁燈,很漂亮喔!這個我還滿想買的~


像肺部密布的支氣管,並且連結著癌細胞的陰影


這隻鴨子的表情真棒!


高小芳的表情更美


得找個一天好好幫高小芳拍一套正妹攝影集才對。


想壓車過彎啊?壓不下去的啦~


湖口老街附近就是陸軍裝甲學校,所以周遭放了一些坦克做為裝飾
高小芳原本不敢碰坦克,說怕女人碰了之後坦克不會動
真的很天ㄝ,相信這些唬爛的話...那女兵或女軍官從軍不就什麼都不用碰了...
就算是真的,那一台坦克本來就不會動的呀!


莫古利真的是一隻帥氣的狗喔!但老媽總是說她很醜,這讓我很不能認同
下次來拍拍媽媽的狗-吉利,再給大家評斷一下。


哇~肚子餓了...客家人對於客家美食是完全沒有招架能力的....


這個偽裝的監視器我好像拍了兩次= =


餵食時間到,這烤玉米真的好吃喔~瞧高小芳的表情就知道


棉花糖就無所謂好吃不好吃,讓女孩子開心的東西罷了 :P


吃完棉花糖之後,我跟高小芳認真地談論起擺攤賣棉花糖的事
覺得一點點糖卻能夠賣上30塊,實在是個好生意呀! XD

其實擺攤子是這樣的
1.要有好位置:租金低且位置長期固定,能見度高的入口處,又不會被警察趕就是上等好地方
2.要賣簡單的小吃:觀察過很多攤販,從活動辦檔到觀光夜市,吃的也許不是營業額最高的,但卻是利潤最高的
3.要不然就是獨門的產品:無從比價,不會淪為削價競爭,才可以作的長久

唉呦~這篇不是遊記嗎?怎麼認真了起來....

沒有留言: